枕戈

让我发狗疯

我的狗,我的狗,这个皮肤是艺术品

我看不出来那么多思想和佛教上的意蕴,但作为一个厨子完全能看出对她剧情的呼应、补充,对她人设的完善

我也不懂美术,甚至第一眼看上去我以为这是假饼,构图看不出重点乱糟糟的。

但就是因为没有重点,每一个嵯峨都是不同的可能性不同的选择,每一个嵯峨都是自己那条路上的主人公。

娇嗔纤细的,肥胖呆滞的,骄纵粗野的,懒惰空虚的,美和丑并存,当下的坚定善良和心底的恶欲贪念并存,而这都是她曾在画中、在心中,“观心”所见到的自己,无数个或丑或美或善或恶的她,共同警醒着塑造着她,才有了如今这个六根清净,心如明镜台的嵯峨

等待了两年半,等待到她没有皮肤都变成了人人调笑的梗,变成了她的标签,变成了游戏圈子里一个时代终结的标志

但我等到的不是画师百忙之中敷衍出来的卖肉产物,不是跟风呐喊者起哄的媚宅泳装,不是看似精美华丽实则空洞没有背景的“漂亮衣服”

是敢于画丑陋,画残缺,画愚蠢粗鲁和扭曲

也画脚上的泥,身上的假肢,脸上的鼻涕泡

从山水画卷中而出,吵吵嚷嚷,磕磕绊绊地奔跑出来一群活生生的人,各个迥异,又统一于她

向未知的前路行去,带着历尽千帆的疲倦和看破红尘的大智若愚,一步一步走向她求索的路


就像她自己所说的,与许多个自我共度的旅途之中,命运的造物主举起相机:

咔嚓,拍下了这喧嚷嘈杂,生机勃勃的一幕

评论(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